对Microsoft Patent Track所公开专利的词云分析


Mircosoft近期向外部公开了一个全新的网站Patent track,该网站可以让所有人搜索其40785项专利组合。微软法律顾问史密斯称,该网站的推出主要是为了让其他公司知道微软拥有哪些专利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法律麻烦。他称:“专利体系的基本目的之一就是提供有关发明创造的通知,不仅是通知什么东西被发明了出来,还包括通知谁拥有专利。”

Patent track网站提供了专利号、专利标题、区域和申请人四个简单查询的入口,并且可以提供下载40785项所有专利的csv文件。根据下载的csv文件,可以在Excel中本地检索微软的所有专利。同样地,也可以利用上述数据对微软的专利进行简单分析。本文通过将所有专利标题进行处理(仅保留名词、形容词和动词),进行词频分析,并生成词云图的形式(仅显示前100词),让大家对微软所有专利全貌有一个直观了解。

microsoft

从词云图中可以看到”user”,“data”,“display”,“ screen”,“ interface”出现频率非常高,这也与微软公司的一直以来的目标——提供良好的人机交互界面,更好地将数据显示在用户面前,还是很相符的。

发表评论